行止

此号下文大部分为点梗,日常失踪

[双花]日落时分

朋友点梗,原著向,文题无关,应该是纯粹的友情,我流双花的相处模式,人物视角的切换很迷,极度ooc,文笔渣,轻喷。
可能时间和事件上会有误差,记不太清,欢迎捉虫指正。
感谢阅读。

已经是傍晚了。
张佳乐抬头看了看昏暗的天空,头顶上有几只飞鸟盘旋飞过,他的眼神望向一旁的孙哲平,心中还是不可避免的,产生了那么一点对未来的担忧。
他一向不是一个会迟疑的人,认准了的事情拼尽全力也要去做,与百花签约是如此,和孙哲平组建繁花血景也是如此。
这一赛季他们在常规赛里一路领跑,顺利挺进了季后赛,可就在这个重要的关头,孙哲平的手受了严重的创伤,被迫宣布退役,从此再也不能继续打荣耀,他为孙哲平感到惋惜,同时也在担心这一赛季之后的路要怎么走下去。
“别担心,”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自己一个人就不行了?别开玩笑,”他冲他笑了一下,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惋惜和怅惘,“虽然没有我比赛打得可能会有点艰难,但是总不会连夺冠的实力都没有吧。”
那时清风微拂,空气中带着夜晚特有的潮湿感,孙哲平站在他面前,对着他,目光灼灼,他说,“你可是张佳乐啊。”
孙哲平很少会说出这样的话,他疯狂也孤勇,每每操纵着狂剑士落花狼藉都带有着独属于他自己特有的风格,独属于狂剑士的风格。
张佳乐觉得狂剑士就应该是那样,这才是他认知中的狂剑士,狂野奔放侵略如火。孙哲平本人也是这样,疯子是张佳乐对他能想到的唯一评价——但这次好像疯过头,他又不自觉的看了一眼孙哲平手上缠着的绷带,心里却是悲哀。
孙哲平大概这辈子都没有办法再次成为职业选手了,他只能坐在观战席上,看着其他人燃烧热血燃烧青春继续奋斗在这个舞台上,自己却只能在其他人的一片惋惜声中默默无闻的退役,然后随着时间的浸泡消磨被人遗忘,从此无人问津。
可是他是那个孙哲平啊,在战场上张狂的让人无法移开视线,光芒万丈的,与他一同站在赛场上并肩战斗的孙哲平啊。
只是因为一次意外的手伤却剥夺了一位优秀的职业选手踏上舞台的机会,张佳乐第一次感觉到命运的不公。
“要是这次拿不回冠军可别把责任推到我身上。”那是严肃的口吻,平常不善言谈的他今日话格外的多,他知道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他调整心态放松心情。
他终于笑出声来。
“这次的冠军一定会是百花的,对吧?”孙哲平也冲他挑眉笑起来,就在这条路上冲他伸出了另一只握紧的拳头。
“对,”他说,“这次的冠军一定会是我们的。”
他伸出拳头对上孙哲平的,两只手在空中轻轻的碰了一下,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路灯发出暖黄色的光。
路旁不知名的小花发出淡淡的清香,张佳乐低头看过去,只有拇指般大小的,亮眼的白,一丛丛绽开在那里。
他说的是“我们”。

第五赛季,总决赛,百花微草,微草四比六险胜百花,在团队赛的时候百花只剩下张佳乐的百花缭乱,对面站着的是微草的魔术师新人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冬虫夏草,情况非常不利,他的最后一波爆发带走了有着17%生命的冬虫夏草,他倒下时一叶之秋也只剩下34%左右的生命。
就差一点点,他想。
可是最后他终究是输了。
“你把自己逼得太狠了,”赛后,方士谦看着他苍白的脸色皱眉,“没了孙哲平你还有其他队友,没有必要把压力都扛在自己身上的,你们那套打法早就被人摸透了,本来在季后赛也走不长,这本该是意料之中的事,可你这段时间的情绪很不对。”
“张佳乐,你太想要这个冠军了。”
“孙哲平确实是你的动力,可他也是你的负担。”
是啊,他苦笑,这是他答应孙哲平的,也是繁花血景所能拿到的最后一个冠军,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到了极致,每天发了疯似的训练,在赛场上拼尽全力,终于他走到了这一步,可他大概还是差了那么点运气。
赛场上瞬息万变,大家的实力本身就差不多,或许是他太心急了。
可是没有再从来一次的机会了,繁花血景没有第二个冠军可以争夺。
“对不起,”他站在孙哲平面前,垂下眼,“……是我的过失,我…太心急了。本来我们是可以赢的。”
“说的什么傻话,”孙哲平并未对此表示遗憾或者失落,他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下次或许就能拿冠军呢?季后赛你的压力太大了。”
不一样的。
冠军还可以有很多很多个,可是和孙哲平在一起共同获得的冠军只有这一次,他只是想和孙哲平一起站上领奖台,在众多的聚光灯和观众的欢呼声中大喊我们是冠军,他想让孙哲平和他一起,做一次冠军。
“别这么失落,你还有机会,不像我,明天我就要走了。”
“这么快?”他猛然抬头,对上他无奈的神色。
“没办法啊,饭碗砸了不再去找一个,等着饿死吗?”孙哲平耸肩目光穿过他望向天空中的飞鸟,嘴角扯出一个平淡的笑容,“张大爷以后你发达了可要记得兄弟我啊。”
“别跟我说那些有的没的,”他嫌弃般的挥了两下手,犹豫了半天还是问出了口,“这次走了还回来吗?”
“谁知道。” 他收回目光看着他,“说不定以后有空了就回来看看呢?”
“那,再见?”
“嗯。”
张佳乐觉得他的心里隐隐发涩,明明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要对孙哲平说,他想说你别走了以后我养你,他想说就算不能比赛了哪怕留下来鼓励我,可他终究一句都没有说出口。
因为那毫无意义,他不会允许自己低声下气的去留下孙哲平,孙哲平也不会因为他这几句话而改变原有的计划,他们是一样的人,绝不肯在别人面前露出一点有伤自己尊严的东西,哪怕是最落魄最黑暗的时候也不可以,所以孙哲平在受伤后知道自己成为了累赘,没有为难百花,干脆利落的退出了职业圈,他不能拖他们的后腿,他也不允许这样的自己站在舞台上。
他们都是一样的骄傲。
所以孙哲平选择了最残酷的方式,逼迫了自己。
“喂,张佳乐!”
孙哲平的声音从身后远远的传过来,夹杂着风声。
他停下步伐转身望向他。
他的身后是巨大的落日,天边的火烧云渲染出奇幻又瑰丽的色彩,孙哲平冲着他,露出了一个他最熟悉的,独属于孙哲平的狂气的笑容。
“你可要带着我的那一份一起走下去,千万别放弃。”
明明偏执到近乎疯狂,却也最温柔。
然而最后除了他自己唯一被为难到的就是他张佳乐。
可他只能握紧拳头,看着他,就算被为难,他也实在没有办法拒绝这人的请求,当年与他一起搭档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好。”
双花会倒,但百花不会。

第七赛季中途张佳乐宣布退役。
接连不断的失败,自身状态的下滑和外界的指责使他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到季后赛里艰难的都像在水里沉浮挣扎,他终于撑不下去。
可是他明明答应过孙哲平,要带着他那一份走下去,冠军不仅是为了自己,他的身后还有这一个孙哲平。
他还没有得到冠军。
那段时间百花粉哭喊着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有很多的声音在请求自己回来,他几乎差一点点就要回心转意。
可他又突然看见桌上放着的他和孙哲平的合影。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在他们进入百花时所迎来的第一个春天,他们去了国内最著名的花海,那里有着各种美丽的花朵,他看看这里又拉着孙哲平跑去另一边。
那时他笑着对孙哲平说,你看,这就是百花啊。
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还有繁花血景。
百花本应是春天最繁荣的景象,百花齐放的绚烂景象炸开一道万紫千红,朵朵迎风而立,每一支都是傲然的姿态。
那个时候孙哲平看着他眼里满是笑意,说,这是繁花血景。
声音不大,就那样轻轻的,落进了他的心里。
于是他接受了韩文清的邀请,宣布在第九赛季加入霸图。
作为全明星选手,张佳乐多少会顾及到粉丝的感受,可这一次,他是真的准备压上自己的所有,于是在无数的闪光灯下,面对着记者尖锐而又恶意的提问,他说,为了冠军。
他真的是为了一个冠军,这个冠军他想了八年,为此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旁人难以想象的,他不甘,他渴求,于是他压上他的所有,去赌一个虚无缥缈的冠军。
那是他的梦寐以求,珍之如命。
他和林敬言一起住进了霸图的宿舍。
张佳乐每个月都会收到包裹,林敬言偶尔会帮着他搭把手。
包裹大约为一个长方体,有些重量,张佳乐第一次收到它的时候与林敬言一起拆开了包裹。
一个奖杯。
粗制滥造,底座和奖杯本身都一样粗糙,上面歪歪扭扭的刻着“冠军张佳乐”,那时林敬言下意识的抬头看了张佳乐一眼,对方的神态十分正常。
“我去把它扔了?”林敬言的手伸向奖杯,张佳乐退出百花又选择在霸图复出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他清楚,而这样的张佳乐会顶着多大的压力他也多少能想象。林敬言不知道这需要多大的勇气,但他和张佳乐一样有着一颗想要夺冠的心。
“就在这儿摆着吧,”张佳乐笑了笑,“挺好的。”
之后的每个月都会有相同的包裹寄来。
这是百花粉的恶意,可他并不为自己的选择后悔。
后来他在网游上抢boss时遇见了一个叫“再睡一夏”的狂剑士,风格像极了孙哲平。
他几乎马上就认了出来。
下一秒,狂剑士的重剑砍上了弹药专家的身体。
张佳乐抬头看了看公会名称,【义斩天下】再睡一夏,【霸气雄图】浅花迷人。
是了,他们已经并非并肩作战的队友,在四年之后连张佳乐都不在百花的队伍了,他们如今是竞争关系,此时刀剑才是唯一可以交流的工具。
于是他开炮,熟悉的百花式打法,孙哲平对这再熟悉不过,他知道张佳乐会利用炮弹的光影效果躲在哪里,所以他向着早已判断好的位置冲了过去,用了一个剑客的技能三段斩当作移动技,然后开了一个噬魂血手。
却不料抓了个空。
张佳乐根本就不在这里。
孙哲平愣了一下,然后立刻转身,一串格林机枪已经扫了过来,向右一跳堪堪躲过大半子弹,但还是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僵直状态。
紧接着又是一个闪光弹扔了过来。
不是这样的,以前的张佳乐在僵直过后会扔一个爆缩式手雷,现在却换成了闪光弹,那么之后又会是什么呢?巴雷特狙击,还是继续百花式的光影效果?他冷静的分析,却发现再也摸不准张佳乐的思路。
百花缭乱冲上前来,是一个膝袭,然后跟了个柔道的抛投,将他扔向了一旁魔道学者放出的熔岩烧瓶中。
手中的鼠标大幅度滑动,他在落地前开了一个崩山击,崩山击的判定较强,这是他完美避开了熔岩烧瓶。
狂剑士举起重剑,剑锋一偏,再次指向了弹药专家。
他对张佳乐的认知仍旧停留在第五赛季时,可他却忽略了他们已经分开了四年,时间和距离都在疏远,而他在这七年内对于张佳乐的改变一无所知。
人总是会改变的,在这点上谁也一样,四年的时间太长太长,足以使一对无话不谈的好友变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即使是韩文清也不能做到在所有事上一如既往。
总有些事情,总有些想法在潜移默化中改变。
孙哲平突然嗤笑。
张佳乐的一举一动在他的眼前突然变得模糊起来。
他理解张佳乐退出百花加入霸图的选择,冠军在他们这些人眼里时最终奋斗的目标,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但是现在他们可是在抢boss,孙哲平脸上的笑带着点狠戾的味道。
所以,感慨物是人非的伤感话语还是等到抢完boss再说吧。

张佳乐一直都觉得尽管人是一种需要在人群中寻找温暖的生物,但这个世界上谁离了谁都是能活着的,每个人的思想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的灵魂都独一无二。
所以当时孙哲平离开时他没有阻止,他也知道繁花血景的组合不可能打到退役。
可是当再次与孙哲平重现繁花血景,他才发现原来他的执念有这么深。
最开始和孙哲平聊天挺尴尬,双方都沉默着,张佳乐盯着与对方会话的窗口,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加入义斩了?”
“嗯。”
“挺好。”张佳乐顿了顿,说,“我加入霸图了。”
“我知道。”
“你居然知道?”张佳乐有些讶异,“你不是不关注转会消息吗?”
“你这件事闹得太大,简直人尽皆知。”
“……成吧成吧。”他有点无奈,然后突然又换上了坚定的神色,“这次的冠军一定是霸图的。”
“拭目以待。”
后来义斩客场对霸图,二比八获胜,在赛后双方握手时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肩,“打得不错。”他说。
在记者会之后,张佳乐在出口处等到了孙哲平,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他手上缠着的绷带。
于是他们现在坐在饭店里。
“这家店的味道不错。”张佳乐说,他把菜单递过来,“有什么想吃的吗?”
“你随意。”孙哲平往椅子上一靠表示无所谓。
菜很快点好,服务生抱着菜单离开,这时张佳乐才细细打量起孙哲平,这几年他没怎么变化,五官依旧如同当初一般锋利的透出一股子尖锐,和他本身的气质一样。
“说好的会回来看我呢?”
“我刚回去就被别人拉去义斩了。”他耸肩,神态满不在乎,对他来说加入哪个战队已经无所谓了,最重要的是还能继续站在赛场上。
他知道张佳乐的选择有多苦,可他知道张佳乐不能退。
“我带着你的那一份一直走到现在。”张佳乐说。
“我知道,”他停顿了一下,又重复,“我知道。”
第九赛季决赛,霸图输给轮回,止步亚军。
与冠军的失之交臂张佳乐已经经历过好几次,可每次的经历又好像第一次获得亚军,那种痛苦和不甘心时时刻刻都在他的胸腔里翻腾。
这一次孙哲平只是对他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
命运依旧不给他得到冠军的机会,哪怕是在有着四位全明星的霸图,他们也仍旧没有夺冠。
可他们的队长韩文清说,一如既往。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霸图止步四强。
记者发布会上,韩文清一如既往,张佳乐说他还会继续努力,林敬言转身就走,从此正式宣布退役。
看着林敬言的身影,张佳乐突然有一种悲哀的感觉。
他不想,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连一次冠军都没有。
所以他现在坐在苏世黎的酒店里。
苏世黎的夜寂静如水,晚风温柔一如夜间开放的花,张佳乐抬头,那是一轮皎洁明亮的圆月。
身处于异国他乡,在这处处都与他生活环境不同的如画景色中,他突然想念起那年夏天百花俱乐部街道尽头的小巷那边窝着的几只流浪猫,和孙哲平一分为二的棒冰。
那时他们还很年轻,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期望,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努力一切就这一得到回报,就算到现在自己也一直这样认为,所以在拼搏了这么久连身心都开始疲惫的情况下还是咬牙再坚持下去。
明天是世邀赛的总决赛,他们离成功只差一步。
可张佳乐曾经无数次经历过只差一步的情形,他知道这背后担负的压力有多大,他不敢再得一次亚军,为此他竟然开始畏惧。
“你究竟在害怕什么?”电话的另一头,孙哲平问他。
“这不一直都是你所想要的吗?现在离胜利只差一步,你却在这里畏畏缩缩犹豫不决,你的队友们都在拼死的训练和努力,张佳乐,他们和你一样努力,和你一样对冠军有着强烈的渴求。”
是的,昨天他们的领队叶修还为他们复盘直至深夜,第二天很早就能看见唐昊他们训练的身影。
“你抛弃名声和百花只为冠军,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也会勇往直前,很了不起,但你不能在这里掉链子。”
“我曾经说过,你可是张佳乐啊。”
“张佳乐,你是冠军,还要带着我的一份一起。”
所以他在犹豫彷徨些什么呢?只需要尽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这次他有很多很强的队友,想起自己站在领奖台上手捧冠军奖杯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心脏砰砰直跳,感到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
是的,他眼神坚定,神采奕奕,我们会是冠军。

颁奖台的聚光灯太过刺目,第一次让张佳乐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他和他的队友们举起了冠军奖杯,他听见周围有无数的观众在欢呼,这是他所想象过无数次的,夺冠的场景。
他们是世界冠军。
他眼角的余光向着观众台瞥了一眼,然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孙哲平正站在那里,脸上带着笑意,看着他。
从记者招待会上出来,他和孙哲平一起走在路上,张佳乐至今仍旧在成为世界冠军的震撼中,脸上还带着过度兴奋的微红。
同样的日落时分,孙哲平举起了拳头,落日旁大片大片的火烧云美仑美奂,飞起的云角都带着金边。
“恭喜?”
同样是笑,张佳乐的拳头再次与他的碰了一下,与当年的情绪全然不同,他的目光都微微发亮。
“不,应该是同喜。”

评论

热度(7)